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羊群行情]潮水退潮!股市黑夜即將來臨!

 


2020
年與2021年開年讓許多股票投資人荷包滿滿甚至連證券新開戶數都增加,從搜尋下圖來看,新增戶數有以下特點

1.近期新開戶數創新高

2.年輕人佔大多數

種種現象顯示股市已經熱過頭了,也可以看到出現很多少年股神

甚至很多教怎麼投資股票,低利率時代就要投資股票的課程都一直出現

甚至連護國神山 TW-2330 台積電 全民都瘋狂起來投資(下圖)

 在股市多年的我只能說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王朝,也沒有永遠的護國神山,終有一天會爆跌

等到潮水退了,就知道誰在裸泳了!!!

大家都只看到股票上漲好賺的時候,完全沒理解當股票大跌或是盤整是有多麼讓人煎熬

來談談我的觀點,我認為市場的氣氛會在川普卸任後開始轉彎,雖然我川狂妄但是在位期間也是造就了股市大漲,雖然拜登看起來像是民族英雄,但大家還記得2008年的馬英九嗎? 如果忘記了,我來提醒大家一下


或許很多人會說,台灣跟美國不同阿,你這解釋沒有邏輯~

!!!   股市投資是不需要邏輯的

投資需要的是  "想像力"

2021年將會是考驗操作技術的年份

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