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狼性哲學]你,如何成為頂尖交易員2




我曾經寫過一篇《你,如何成為頂尖交易員》,其中所談的內容,獲得了不少的迴響,進一步來談點更深入的思考:

原文:

首先我認為《交易是一種信仰》,你必須對交易有狂熱的信仰,才有可能在這條路走下去,尤其我更推崇量化交易,為什麼?量化交易有幾個重要的優點:


1.     免盯盤
2.     24小時全自動交易
3.     資金量大到一定程度,採用量化管理比人為管理更加穩定
4.     專注於研究

全世界最大的幾個避險基金(Hedge Fund),有幾個是採用量化交易呢?
Bridgewater AQR Capital Man GroupRenaissance TechnologiesTwo SigmaMillennium 都採行量化交易管理其資產,而其管理資產最少的也在350億美金以上,資金量大到一定程度,採用量化管理已成為必要手段。更甚者,採用量化交易後可以更專注於研究,國外避險基金目前大部分採用研究交易分離管理模式

研究交易分離管理模式:
Quant 研究好策略後上機,就完全交給電腦操作,Dealer負責觀察異常機台,Manager 監控損益與監控異常狀態,可以說是分工化非常完整的體系。

前十大避險基金,採用量化的有六個,這個數據告訴我們,量化交易絕對是下個世代的主宰,即便你並非完全採用量化交易,至少也必須達到半自動,所謂半自動是指模型與訊號輔助你看盤,採用半人半機的方式進行交易

過去在避險基金時,主管面試Quant時,看到許多新鮮人,英文能力流利,程式能力優秀,會PythonC++SQL,了解linux系統,熟悉Machine Learning,缺乏的只是市場經驗,我當時就覺得,世代革命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因此在交易的路上我也不敢懈怠、目前仍繼續研究各種交易方式(AlphaBetaCross Asset Arbitrage Strategy)

我相信上班族如果願意投入量化交易的領域一定會有所收穫,你並不需要擔心量化交易在市場上會很競爭,很多實質金流、大部位交易者並不採用量化交易,台灣市場在這一塊,仍有很大進步的空間,我認為還是處於原始叢林的階段既便可以看到很多人開始投入了這一領域,但我認為大部分的研究與交易方向都是錯的,所以還沒進入量化領域的朋友,要加緊你的腳步,並且找到正確的方向


如果你想成為頂尖交易員

                                                量化交易是你唯一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