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狼性哲學]避險基金前輩解析賠錢的原因(一)


在我當年剛入行在避險基金工作時,當時有個前輩James,常替我解析賠錢的原因,一路上讓我受益匪淺,分享給各位。

賠錢的原因():相信錯誤的偶像


        當時我也常看各大財經網站與網路名師的解盤與預測,但為我帶來的始終是不斷虧損,有一天James看到了就笑了笑揶揄我說:網路上的名師99%都不是會交易的人,就好比高中生居然去向一個小學生研究怎麼賺錢,不賠錢才怪,當下宛如當頭棒喝,從此我不再崇信毫無根據的網路名師,深刻檢討自己的交易模式,交易的獲利從那時候有了明顯的改善

其實最近觀察到很多網路投資亂象,阿貓阿狗都很喜歡而且都可以跳進來講交易,但是我也發現幾種現象很有趣
一.  沒有對帳單
二.  存活時間很短

大部分的網路名師都沒有對帳單,而且甚至有些還出來開課,一堂課動輒上萬到數十萬,也從來沒有公開交易紀錄,這些網路名師靠的是看起來是贏家的姿態與話術在開班授課,實際上要他們拿出對帳單,是拿不出來的有對帳單是一種優勢,能拿出來的一定會公開,拿不出來的、就可以先預設是無法賺錢的

根據網路研究統計後,很多網路名師在一兩年內就會停止經營,原因有很多種,大部分不是賠錢到脫褲,不然就是代操賠了一屁股被告,或是謊言被搓破,那我就不一一贅述了。

近期剛好有粉絲私訊對話,他說他上了XXXXX的課,看了XXXX的書,結果還是遭遇毀損狀況,我想這就是相信錯誤的偶像


今天分享了這個故事給各位,主要還是希望大家有改善自身交易的一個機會,就像我當年一樣,可以有人提醒你,避免你少走錯誤的彎路。下次、不論再看到有網路名師開班授課或是給名牌,記得我說過的話,嚴格的檢視對帳單與交易紀錄,再決定要去相信與否。